智利舉行地震海嘯模擬演習

【新唐人】自從2004年12月東南亞遭到大海嘯侵襲以來,世界各國紛紛升高對地震海嘯的警戒。星期二(10月31日) 智利政府舉行了大規模的海嘯模擬演習,為未來可能發生的災難做好準備。

這是智利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防災演習。大約5000人參與了這次在比尼亞德爾馬(Vina del Mar) 港口和智利中部沿海地區所舉行的海嘯模擬演習。演習期間,政府疏散了所有當地學校師生和商業辦公室人員。

智利國家緊急應變辦公室主管費爾南德斯(Carmen Fernandez)表示:「我希望像這樣的災難永遠不會發生,因此在現階段我們致力於將預防措施做到最好。」

智利國土的一部份位于不安定的“環太平洋地震帶”。據統計,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地震發生在以U字形環繞太平洋,綿延40000公里的 “環太平洋地震帶”上。

當地居民很高興舉行了這次演習,一位名叫馬丁內斯(MARTINEZ)的居民說:「演習幫我們了解海嘯來臨的真實情況,至少我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這次演習的地點正是1960年發生全世界最大規模9.5級強震的地區,當時破壞力巨大的震波從距離智利海岸160公里(100英哩)的太平洋中釋放出來。海嘯橫越太平洋到達夏威夷、菲律賓、甚至日本,造成了當地沿海居民數千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