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拉里金-郎咸平說繼續抗爭腐敗

【新唐人】香港中文大學的經濟學教授郎咸平近日表示,雖然他在上海有線電視第一財經頻道的節目《財經郎閑評》被上海政府停播,但他會繼續反抗、揭露中共的腐敗。

郎咸平被譽為中國的拉里金(Larry King),他的欄目《財經郎閑評》是上海三個最受老百姓歡迎的電視節目之一。

他說上海市政府今年以他的普通話不標准為理由停播了他的節目,目的是想阻止他揭露官員腐敗的敏感案例,之后他還收到爆炸、監禁和暗殺威脅,但他一直保持沉默。

郎咸平說他的欄目之所以成功是因為說出了民眾反腐敗的心聲。:“我做節目時是有個原則的,如果地方政府和商人,他們的政策和行為危害公眾利益,就會是我批評的目標。”

他還表示,他知道如果他繼續批評政府,節目會被停播,但他個人的反腐敗抗爭會繼續:“我有個選擇,我是听腐敗官員的話,說他們想听的,還是繼續冒險,這時我思索了一陣子,我沒有猶豫,我選擇了抗爭的路。我知道我的這個選擇會使這個上海最受歡迎的節目被停播,我個人也有很大危險,但我仍然做了這個決定,我必須做個榜樣。我曾被稱為是弱者的公共代言人,在這個重要的選擇時刻,我的行為要象他們的代言人會做的那樣。如果你們做了危害公眾利益的事,我宁愿我的節目被停止和面臨危險,我也要抗爭到底。”

郎咸平表示,他正在利用業余時間收集腐敗案件的信息,同時為報紙寫文章揭露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