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王子夫婦訪巴宣揚宗教間包容

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在當地一所大學發表演講,呼吁宗教間的包容。

查爾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康沃爾女公爵卡米拉,出于安全的考慮取消了原定的參觀一所宗教學校的計划,星期二他們訪問了拉瓦爾品第的法蒂瑪真納大學,亞歷山大大帝在征服小亞細亞的途中曾經過這一古老的學府。

在大學的禮堂里查爾斯王子對盤著腿坐在他面前的女學生們說:"宗教再一次成為沖突的根源,但是教育的目的就是讓我們擁有智慧,智慧告訴我們所有偉大的宗教所走的路不同但最終通往真理的目的是一樣的。”

他表示反對對宗教經文進行表面解釋,來制造宗教間和宗教內部的沖突。

他問他的听眾:“假如是你,你會有這樣的道德勇气站出來反對這樣使人們互相沖突的錯誤引導嗎?”

王子夫婦与大學員工和學生們交談,他們大部分人穿著傳統的鮮艷的服裝,為了顯示對巴基斯坦傳統習俗的尊重,卡米拉身穿淺藍色外套白色褲子,藍色長圍巾圍繞在肩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