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千名警力封鎖江西校園

【新唐人】江西南昌連日來已經發生多起學生和防暴警察衝突事件,目前江西贛江職業技術學院和江西服裝學院兩所民辦學校仍然處在大批武警的圍困中。10月30日,贛江學院學生透露,他們已經被上千名武警包圍7天,而江西服裝學院學生表示,雖然恢復上課,但武警部隊仍然沒有撤走。

 

贛江技術學院的一名學生透露,學校出入口被武警封起來,他們無法出去,只能待在宿舍。當局已經調遣5000名武警進駐南昌,另外還正從湖南調動警力,學生擔心他們可能面臨鎮壓。該校附近的商店老闆也證實大批武警駐守在學院外面。

 

『店家:出了大批的武警倒是事實。

記者:您目賭了是不是?

店家:對,我在廣場旁邊看到大批的武警。』

江西服裝學院的一名學生表示武警連日來一直守候在學校操場。

『記者:你們學校還有沒有警察在校園內?

學生:『有啊,我就是上課的時候看到那個走來走去的。』

江西服裝學院保衛人員接到記者電話採訪時則避談回答有關問題。

『保衛人員:我跟妳講啊,有些東西我們回答不清楚,我們是保衛人員。我們保衛人員領導叫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有學生向記者表示,武警曾經強行進到宿舍搜查,部份學生因為害怕被鎮壓逃出校園。24號,贛江學院的一名一年級女學生被武警打死、多名學生被打傷、大約十名學生被抓,贛江學院的學生透露,聽說當局將對這些學生判刑。

 

江西很多民辦職業技術學院在招生時許諾頒發大專文憑,學生向教育局查證後,發現這些學院只能取得中專文憑,因此19號開始,引發近萬名學生校園暴動,學生表示,只是希望學校能給予合理的答覆,但沒想到當局卻出動武警暴力對待他們。據悉,除了贛江技術學院和江西服裝學院,江西藍天學院和城市學院也發生類似的暴動。

 

新唐人記者陸芳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