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06-10-28)

【新唐人】

觀眾朋友大家好 社區廣角鏡又与您見面了

首先我們來看本周的社區特快

 

 

1.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夏立言處長於10月16日在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會議室舉行頒發十二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任命狀儀式。經文處王啟文組長、黃耀良組長和僑教中心張景南主任,崔可岷副主任出席了現場。

 

 

2. 越來越多的美國家庭到中國領養被遺棄的女嬰。

 

3. 中華民國台灣雖然因為國際政治因素,無法成京都議定書的締約國,但對於其中美洲邦交國則盡力交流環保議題。18日在台北登場的「台灣與中美洲友邦環境部長會議」經過兩天的討論,19日已就台灣可協助中美洲七國的主要環保議題簽署了共同宣言。

 

4. 近兩年來,涌入蘇格蘭的波蘭人已經成為,繼華人,印巴人之后的第3大少數族裔,引人關注。据保守估計,僅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波蘭人就有3万人之多。下面請看本台記者10月23日發來的報道。

 

5. 去年3月19日成立的大紐約區僑界泛藍后援會10月24日在法拉盛召開記者會,針對12月9日台灣將舉行的北高兩市市長選舉的情勢發表看法。

 

6. 台南縣下營鄉民昔日以栽桑養蠶為業,如今轉型為以蠶絲加工、桑椹、黑豆、白鵝為主的產業,設立產業文化展示館、遊客服務中心,以及相關產業生態園區,21日起一連兩天舉行「下營蠶桑節」活動,歡迎大家來體驗創意產業與休閒文化的結合。

 

7. 擁有環境工程碩士學歷的賴青松倡導依古法耕種,產出乾淨有能量的食物,農閒之餘他還應邀到各地和榖東分享田園的甘苦體驗。

 

8.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會澳洲分會在慶祝成立兩周年之際,同時舉辦慈善晚會,為當地“癌症病危關懷中心”和“國家癌症研究中心”捐款萬元。請看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道。

 

9. 成功大學大紐約區校友會于10月22 日在紐約法拉盛喜來登飯店舉行第19屆年會,美國勞工部趙小蘭部長和朱兆凡院士應邀出席并演講。

 

10. 為了活化社區,打響美食文化,台灣嘉義中正路老街,周末舉辦「活力無限,商機重現」美食饗宴活動。以下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11. 劉俠之友會是台灣的一個關懷弱勢的慈善團體 26日晚上在屏東中正藝術館舉辦了一場主題為「你很特殊 給你生命活力全省巡迴晚會」表演者是一群曾迷失在人生道路上和生命有缺陷的朋友 但他們有了信仰後尋回了生命的活力。

 

12. 獲得2006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的「醫生」18日在台中舉行特映會,原本為廣告導演的鍾孟宏藉著兩個年輕生命為交叉對比,而結果卻陰錯陽差的同歸一途。這部片子在台灣獲得許多影評人與醫界的共同推薦,繼台中特映會之後,將轉往高雄放映。

 

13. 紀念莫札特250周年,一場以莫札特音樂為主題的「樂舞之夜」, 21日晚間7點30分,在台灣屏東演出,由屏東市小號角管樂團与蔡孟□舞蹈團體聯合公演,獲得觀眾熱烈支持,現場觀眾席爆滿。

 

14. 10月21號,台灣台南市長許添財率管弦樂團參加了日本仙台的第15屆藝術節,為仙台市民帶來了台灣的傳統音樂,這場音樂會也成為推動兩個城市之間友好往來一系列活動的一部分。

 

15. 台灣彰化縣政府在十月份舉辦了第二屆的福爾摩沙藝術節,今年特別以舞蹈的表演來呈現彰化的藝術面面觀。

 

 

 

休息一會儿 請繼續收看社區廣角鏡

 

 

各位觀眾 謝謝您收看這集的社區廣角鏡 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