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舉辦“科技的夢幻體驗”活動

【新唐人】10月27日台灣經濟部技術處委託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舉行為期一天的“科技的夢幻體驗”,活動內容是將高科技融入生活娛樂,讓民眾親身體驗,請看來自台灣台北報導。

這次展示了許多台灣工研院產業創新的成果,產品應用包含環保、娛樂、藝術、醫療等相關領域。

記者:「科學講求實鑑,所以記者還是得親自下去玩一玩」

先來看看這張手足球大戰的桌子,網路攝影機會偵測玩家們手上附有LED光點的指套,只要用手指朝桌面筆畫筆畫,不需要鍵盤滑鼠,碰!即可輕鬆射門。

碰!又一個射門,透過CCD攝影機取像並結合陰影捕捉技術,玩家們就能用自己的影子來頂球、踢球,進行一場趣味球賽。以上技術還能應用到多媒體互動教學、會議討論等等.

咦?瑪丹娜竟然在唱國語歌,你沒有看錯,這正是人臉說話動態影像合成技術,用模擬的技術讓被要求者說出聽者指定的話。

「他會把你記錄下來,然後分析你講話的時候,發每一個音的時候你的五官變化」

「錄三十秒就可以用的這叫適應性,這塊是由工研院自己研發的」

這個小弟弟扭腰扭的好賣力,原來是利用人機一體技術的果汁機,打冰沙給媽媽喝,靠自己腰力所打出來的冰沙不只稀奇,想必更有風味,不過還是得注意,別累壞了。

新唐人電視 張清菠 陳韻如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