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法官下令逮捕前獨裁者皮諾切特

【新唐人】星期五,智利的法官索力斯已下令逮捕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皮諾切特被起訴36例綁架案、1項謀殺案和23例在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營實施酷刑罪。

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營是皮諾切特在1974年到1977年設立的由秘密警察運作的一個政治集中營,數千人在這里遭受酷刑折磨。

索力斯負責調查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營,本月盤問了皮諾切特,他說皮諾切特看起來很健康,但皮諾切特否認對酷刑迫害反對人士承擔責任,也不知道這個集中營發生的事情。

皮諾切特曾被診斷為輕度痴呆,以病重無法接受審問為理由避免了其它的人權案件的訴訟。

法官索力斯(Alejandro Solis )在法庭外表示:“我不認為他被證明患精神病,星期一我會給出更多細節。”

皮諾切特之前因偷稅和在他統治期間3名右派人士失蹤可能已經死亡,而被軟禁7個星期,后被保釋。

格雷莫迪集中營的起訴律師歡迎法官的決定,他說:“我們現在談的是酷刑罪,這是反人類的罪行,法官的這個決定,說明我們國家的法律在這方面達到了國際法的水平。”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就曾在格雷莫迪集中營被關押和折磨。

皮諾切特的第一次被逮捕是在1998年,由西班牙法官發出國際逮捕令,被軟禁16個月,后以健康原因不宜被審訊而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