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新股港滬收盤价差异大

【新唐人】中國工商銀行的A股和H股星期五分別在上海和香港上市,但兩地的收盤价相差約10%。分析人士說,這反映出兩地投資者對工商銀行前景的不同態度。

中國工商銀行發行的只允許中國大陸投資者買賣的A股,每股上市价3.12元人民幣,折算匯价差別后,相當于在香港上市的H股的上市价3.07港元。A 股在上海股票交易所收盤報3.35元人民幣,升幅5.13%。而只允許香港和外國投資者買賣的H股收盤報3.52港元,升幅達14.7%。

分析人士指出,外國和香港投資者對中國銀行業前景抱樂觀態度,他們接受"中國經濟強勁增長的故事"。工商銀行是中國最大的銀行之一,相信如果工商的利潤增長与中國經濟同步,工商銀行的H股价將進一步上揚。

不過分析人士警告說,中國銀行業擁有不良管理和龐大坏賬的歷史。去年,中國政府注入了150億美元資金填補工行的坏賬損失。

而中國大陸投資者對工商銀行的前景態度審慎,一些散戶投資者在上市當天賣出股票套取利潤,上海當天A股交易的升幅還不足香港上市的H股的一半。

根据世貿協議,中共現在面臨年底開放金融市場的壓力,中共從去年開始將國有銀行上市,試圖在外資銀行進入中國前使管理混亂的國有銀行更具吸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