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紀念匈牙利反抗蘇聯起義50周年

【新唐人】10月25日,正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全体會議的歐洲議會舉行慶祝大會,紀念匈牙利人民反抗蘇共獨裁統治起義50周年,匈牙利總統拉斯洛到會致辭。請看本台來自歐洲議會的報道。

歐洲議會主席波萊爾稱50年前匈牙利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揭開了歐洲反抗共產主義獨裁統治的序幕。

匈牙利總統拉斯洛在發言中說,自從蘇聯解体后,1956年匈牙利的起義成為了挑戰蘇共獨裁統治的典范,為1989年共產集權在東歐的全面解体奠定了基礎。

他說,1956年起義和1989年東歐和平解体這兩個運動的共同點在于,兩者都反映了人民在一党獨裁統治下要求自由的強烈愿望。他感謝包括奧地利在內的多個西方國家,在匈牙利起義失敗后接納了數十万的匈牙利難民。

隨后拉斯洛總統還在歐洲議會內舉行的紀念匈牙利起義畫展揭幕式上致詞。

1956年10月23日匈牙利民眾起義反抗蘇聯暴政統治,改革派總理納吉取得政權,隨后蘇共派出大量軍隊前往鎮壓,11天后起義失敗,總理納吉和其他官員被處死,僅在布達佩斯就有3万人被殺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法國斯特拉斯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