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抗議高架路工程雜訊污染釀警民沖突

【新唐人】因不滿當局在住宅區附近架設高架路給社區帶來雜訊污染,10月19日深圳寶安區新錦安雅園數百住戶到市政府抗議並上街遊行,當局出動約500名員警和50輛警車跟隨監視,並毆打了6名示威者,其中3人重傷。

22號記者採訪新錦安雅園住戶表示,星期五他們來到市中心廣場靜坐,在當局官員拒絕和示威者對話之後,數百名示威居民轉往深南路遊行示威,員警一直在跟隨監視他們,並以“非法聚會”為由用電棍打人,包括一名老年婦女。

居民:“有六個人受傷,三個人重傷,現在還在醫院�!”

員警拘捕了約10名居民代表,引發示威人士強烈不滿,一度與警方對峙。

居民:“抓去的當時我們要求他放出來,不然我們就不回家,他們就放了。”

新錦安雅園的住戶在上個月底得知,連接西部通道的高速公路南坪快線二期工程規劃在距離住宅區40米遠的地方,架設8車道的高架橋,政府沒有承諾架設隔音牆等隔音設備,高架路建成後居民將生活在噪音和空氣污染的環境中。社區居民曾在1號循正常途徑上訪,但沒有得道當局的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 陸芳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