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紀念反抗蘇聯起義50周年

【新唐人】1956年10月23日,匈牙利人曾發動起義抵抗當時蘇聯共產軍隊的佔領。星期一是起義50周年紀念日。星期天(10月22日),布達佩斯舉行了各種紀念活動。

布達佩斯各處掛起了1956年起義的旗幟,為紀念起義50周年做準備。在城內幾個地方,展示著1956年的坦克和軍用汽車,以及大幅歷史照片。

至少56個國家的代表陸續前來,參加星期天晚上的紀念演出, 其中包括歐洲委員會的主席巴羅佐(Barros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以及西班牙國王卡洛斯(Carlos)。美國代表團將由紐約州州長帕塔基(Pataki)率領,帕塔基的祖父母是匈牙利移 民。

慶祝活動將包括在納吉(Nagy)雕像前的紀念儀式。起義發生時,他被任命為新政府的總理。兩年後,他被蘇聯秘密審判處以絞刑。

雖然失敗,但對匈牙利人來?,這次起義是歷史上的偉大篇章。當時匈牙利人勇敢地站起來与共產主義獨裁統治和佔領相抗爭。

一位觀看軍車的市民說,“我很敬仰那些走上街頭的人,因為我覺得他們很勇敢。”另一位市民說,他自己50年前參加了街頭的學生抗議。

1956年11月4日,這次起義被鎮壓下去。大約2800名匈牙利人和700名蘇聯軍人失去生命,20萬匈牙利人逃離了匈牙利,至少225名匈牙利人由於參加起義而被處死,包括任期不長的總理納吉。

由於現任總理承認在競選中撒謊,國家的主要反對黨抵制許多紀念活動。星期一,他們將要舉行自己的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