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舉行總統大選投票

【新唐人】保加利亞在星期天舉行了總統大選投票,預料現任總統珀爾瓦諾夫(Georgi Parvanov)有望贏得第二個五年任期,並幫助執政的社會黨聯盟在明年1月1日正式成為歐盟一員之前鞏固政權。

10月22日星期天,保加利亞選民前往各地投票站參加總統大選投票。 投票從當地時間早上6點鐘開始,預計將在下午4點結束。

保加利亞官方民調機構NPOC日前進行的一次民調顯示,49歲的現任總統珀爾瓦諾夫獲得的支持率為50.5%,預料將會贏此次大選連任。

不過民調也顯示,選民對國內貧窮問題及改革腳步緩慢感到灰心,可能導致投票率偏低,迫使珀爾瓦諾夫與另一競選主要對手西德羅夫(Volen Siderov)進行第二輪投票,西德羅夫的排外政黨攻擊黨(Attack Party)向來反對加入歐盟。但民調顯示西德羅夫的支持率只有23%。

預計第一項投票所外的出口民調將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半公布,而正式的部分官方開票結果也將會在數小時以後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