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政院推廣「上班族」健身操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体委會日前推出上班族健身操。 這套健身操每天做兩次、每次8分鐘,一靜一動,提供上班族在不同的工作場地和需求,依照喜好自行選擇,培養運動習慣,請看本台的報導。

現在的上班族普遍壓力大,生活上較缺少活動,容易引起肥胖、腰酸背痛、心血管等疾病。由体委會推出的健康活力操,讓上班族揮別疲勞,每一天都很有活力。

行政院体委會處長-吳龍山: “我們今年特別制作兩套健身操, 一靜一動, 動的是「活力飛揚健身操」,靜的是「舒活減壓健身操」,我們希望透過這兩個健身操, 讓我們的上班族, 都能夠每一天兩次8分鐘, 也就是上班128, 活力everyday。”

為考慮到各种不同的工作場地与性質需求,上班族利用毛巾在原地也能夠簡單操作。

文化大學体育系教授-彭淑美:“ 這套毛巾操針對個人式的設計, 也就是不需要跟著團体一起運動, 可以自己隨時隨地拿著毛巾, 比如上完廁所, 吃過飯, 回家,隨時隨地保養身体的結构, 不要因為你的工作而造成障礙性的病變。 ”

這兩套健身操的設計, 除了上班族之外, 也适合全民一起來運動。

新唐人電視 鐘尚倫 林惠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