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抵達韓國 繼續尋求合作制裁朝鮮

【新唐人】10月19號,星期四,美國國務卿賴斯离開日本抵達韓國訪問,繼續尋求結合美國盟邦的力量處理北朝鮮核危机。當天上午,賴斯還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會面, 并表示朝鮮如果再次進行核試驗,將會遭到進一步的懲罰。

星期四,美國國務卿賴斯從日本飛抵首爾空軍基地,展開亞洲之行第二站訪問。賴斯會在晚些時候与及即將出任聯合國秘書長的韓國外長潘基文舉行會晤。預計賴斯會向北朝鮮援助國之一的韓國施壓,共同協助對朝鮮貨物的檢查。

在前往首爾之前,賴斯在當天上午還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會面,雙方同意迅速協調即將實施的、制裁北朝鮮的安理會決議案的具体內容,并強調美日應加強導彈防衛体制。

萊斯之后還對媒体表示說,如果北朝鮮再度實施核試的話,美國將進一步加強制裁。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也警告說,如果朝鮮試圖出售核武器,將面對“嚴重的后果”。

賴斯在東京時再次向日本和韓國這兩位亞洲盟友保證,華盛頓將遵守保護盟友的承諾,避免因為朝鮮的核試而引發亞洲的核武競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