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軍方擊斃32名塔利班份子

【新唐人】阿富汗軍方說在一次軍事行動中擊斃了32名塔利班,并在東南部省份邊界小鎮逮捕了一些塔立班份子。

星期二晚,駐阿富汗的國際安全救援部隊在波賣爾(Bermel)地區邊界遭到塔利班襲擊,32名塔利班被擊斃。襲擊發生時,英軍和北約領導的國際安全救援部隊正從赫爾曼德省波賣爾(Bermel)撤离。

阿富汗指揮官阿里( Murad Ali)將軍說:“塔利班和蓋達士兵伏擊了我們在帕克蒂卡省的部隊,他們朝我們開火,我們抵抗還擊,32名塔利班被擊斃”

阿國防部長表示北約的空軍也參加了戰斗,戰斗持續了4個多小時。

北約表示,在星期二的另一場戰斗中,美國戰机在一次對南部省份烏魯茲甘的空襲中擊斃了一名塔利班高級將領。

烏魯茲甘山區是塔利班的据點,在這個激進的伊斯蘭組織誕生地坎大哈鄰近,2001年曾被美國領導的聯合軍隊清剿。

塔利班自從被推翻后又重新集結,今年是2001年以來發生沖突最多的一年,有超過3000人包括150名外國士兵在沖突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