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現代版的古老火箭節

【新唐人】本月初東京郊外山間回響著火箭滑過天空的轟鳴聲,但這既不是執行登月任務,也不是軍事演習或來自鄰國的攻擊,而且當地日本人在慶祝一個古老的節日,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這是日本有400年歷史的飛龍節,或當今更通俗的叫法是火箭節。

歷史文件記載這個節日可追溯到1500年,但當地隆圣保管委員會稱比1500年還要早几百年。他們說從1600年到1868年因平民被禁止使用火藥所以這個節日都是秘密慶祝。

但是這個地區的農民保持了這個傳統,通過口述的方式把制作竹子火箭的秘密一代一代傳到今天。

這個節日是在收獲季節慶祝,最初的原意是希望神保佑土地和明年有個好收成,而現在的人們則希望神保佑一切,從建筑物奠基到新開張的生意,從乞求保佑家人和朋友免遭車禍到希望世界和平。

這個曾經是當地人秘密慶賀的節日現在吸引了全日本的注意,有數千名游客來到這個距离東京兩個小時車程的平靜的山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