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海軍基地遭武裝分子自殺襲擊

【新唐人】泰米爾之虎反政府武裝分子嫌疑犯星期三潛入斯里蘭卡南部港口城市加勒的海軍基地,發動自殺式攻擊,造成4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斯里蘭卡軍方人員稱,泰米爾之虎游擊隊的反政府武裝人員假扮成漁民,駕駛著五艘船只進入加勒海港, 其中兩艘船只在進入海軍基地時引爆。爆炸造成至少4人喪生,包括一名水兵,另有11名水兵受傷, 1人在激戰后失蹤。

襲擊發生后,有關當局立即下令無限期宵禁,以協助軍方追捕反政府武裝,并防止泰米爾少數族裔受到報复性襲擊。

有警察和目擊者說,事件發生后,加勒出現騷亂,少數族裔泰米爾人的商店被襲擊。

這次襲擊事件,遠离泰米爾武裝在北部和東部的据點。兩天前,一個海軍車隊在斯里蘭卡北部地區遭到泰米爾之虎游擊隊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造成103人死亡,150多人受傷。

因為泰米爾之虎游擊隊實施暴力而被一些國家列為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