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 世界上市直最大的金融市場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CME)10月17日聲明表示,將以80億美金併購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CBOT),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所。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股東每股將可得到芝加哥商業交易所A級普通股0.3006股或等值的現金。合併購的公司將取名為芝加哥商業交易集團(CME Group Inc.),該集團69%的股票將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股東持有。

2, 自2003年4月能源價格下滑以來,2006年9月,排除石油與食品收入的表現超出預期,美國生產者總營收創下最大跌幅,反應新車發表的高價格表現只能帶來短暫榮景。10月17日華盛頓美國勞工部表示,繼8月份上揚0.1%以來,9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共下滑了1.3%。排除能源與食物兩大因素所得之核心物價指數繼8月份下滑0.4%,9月份共增加了0.6%,為2005年1月以來的最佳表現。

3,10月17日,世界最大投資顧問公司,美林投顧公司(Merrill Lynch & Co.)表示第三季獲利上揚41%,超出分析師先前預測,其投資所得目前於華爾街保持領先。美林公司獲利高達19億4仟萬美元,每股獲利2美元,分別超過去年的達13億8仟萬美元與每股1.40美元的獲利。繼出售美林共同基金部門予BlackRock Inc.公司,獲利11億美元後,美林再度創造兩倍營收淨值。

4, 10月份德國投資人信心指數出乎意料的下降到13年來的最低點,主要因為預期明年高稅率與高利率將拖垮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位於曼海姆市 (Mannheim)的ZEW歐洲經濟研究中心說,它的投資者和分析師預期指數(index of investor and analyst expectations)從9月的負22.2點下降到10月的27.4點,這是自1993年3月以來的最低點。

5,澳洲最大的證券公司Macquarie 銀行有限公司主導的一個購併團體同意以48億英鎊(89億美元)購買英國RWE 公司的泰晤士(Thames)自來水部門,這是10月份在英國的第三個水電公司購併案。Macquarie 銀行在10月17日透過聲明表示,Macquarie將購入RWE這個英國最大自來水供應公司的11%股權,另外由位於雪梨的一家銀行及其他未透露姓名投資者所管理的兩個基金取得其他股權。歐洲第三大公用事業(utility)的RWE公司在出售泰晤士部門後,將專注在瓦斯及電力市場。

6, 全球最大的惡性腫瘤製藥商羅氏公司(Roche Holding AG)表示,由此治療流行性感冒的克流感(Tamiflu)及對抗腫瘤藥物銷售量大增,公司第三季度營業收入增加19%。總部位於瑞士的羅氏藥商在10月 17日表示,營業收入從2005年的88億瑞士法郎增加到105億瑞士法郎(83億美元)。羅氏公司並未公告盈利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