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達爾福爾難民希望聯合國部隊進駐

【新唐人】在蘇丹的飽受戰爭蹂躪的達爾福爾地區,流离失所的人們呼吁聯合國部隊能盡快部署在這里。

目前蘇丹正面臨接受聯合國部隊進駐的壓力,聯合國表示這是阻止達爾福爾地區暴力和屠殺的重要措施。但克土穆認為這是重建殖民統治的企圖,只歡迎聯合國為現駐扎在那里的非盟部隊提供后勤和經濟援助。

住在難民營里的阿得拉哈(Ali Mohammed Abdallah)說:“如果有人被拉出去在非盟部隊面前被槍斃,他們不會抓那個罪犯,他們會說他們只負責記錄經過和寫報告,別的什么也不管。”

另一位居民巴克(Abu Bakir)說:“我們只看見他們在周圍開著車,其它的沒看見他們干什么。”

難民們希望聯合國部隊能來,“讓聯合國部隊來吧,也許他們會改變這种狀況。”

聯合國已經通過決議派駐維和部隊到這一地區,但要得到蘇丹政府的同意,迄今蘇丹一直拒絕。

住在難民營已經3年了的阿得曼(Ibrahim Mohammed Adam)說:“我們希望白人能來,保護我們,帶來全面的和平,使我們能回家,擁有我們的權力。”

達爾福爾沖突自2003年開始,已經有20多万人喪生,超過2百万人逃离家園。

据聯合國和流离失所的人們說,自從2006年蘇丹政府和叛軍簽訂和平協議后,這一地區的暴力沖突反而加劇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