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走訪日韓中落實制裁朝鮮決議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6,美國國務卿賴斯在走訪中三國前說,她希望朝鮮不會進行第二次核試爆,否則這种挑舋行為將令朝鮮在世界上更加孤立。

將于星期二啟程前往東京的賴斯此行的目地是協調各國鞏固聯合國決議的落實,同時推動朝鮮在停止核武項目的前提下返回到六方談判上來。

賴斯在會見記者時說:我此行的每一站都將為實施聯合國1718號決議作出進一步的外交努力。面對給和平与穩定的威脅,我將努力消解那些非法尋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國家的野心。在東北亞地區的朋友和盟友中我將集結支持的力量以達成對付朝鮮的全面策略。

賴斯還表示了美國對于重啟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的開明態度。

當有記者問及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爆的可能性時,賴斯說:很顯然我們在觀察。同時也在和其他國家交換意見。我想再次核試爆將令朝鮮更加孤立,我希望他們不要進行這种挑舋行為。安理會決議對朝鮮核試爆已經作出了堅決和強硬的回應,同時也為朝鮮放棄核武嘗試反回六方會談留下了一條通路。

賴斯還警告了伊朗政權應以聯合國對朝鮮的決議為鑒。

中共方面星期一表示它將遵守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的承諾,但表示只會采取有限的行動來搜查進出朝鮮的貨物中是否有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材料。在朝鮮受到全世界孤立期間,中共一直是朝鮮最大的物資供給方。中共還公開表示不希望朝鮮金正日政權垮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