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機構稱30個國家有能力發展核武器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6日)聯合國核監察人員表示,如果國際社會對核技術不進行控制,將會有30個國家有能力在短時間內開發出核武器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主席穆罕默德•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在有關核安全措施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需要有一個核安全措施的新國際法規或多國法規,否則不只是9個國家,而是20或30個國家有能力在短時間內開發出核武器來”

迄今,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五個國家已正式宣布擁有核武器,并簽署了核不擴散條約。

另外四個被懷疑或據悉已經擁有核武器的國家是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上個周進行核試驗的朝鮮。

巴拉迪表示現在面臨挑戰,因為核技術既可以用于和平目的也可以用于非和平目的。

他說:“過去十年里,選擇通過核武器來保護國家已經成為時尚。從伊拉克開始,然后是利比亞,在近二十年的時間里我們一直試圖證實伊朗進行核試驗,而朝鮮已經進行了核試驗。”

他還對不同的國家采用不同標准的核控制政策提出批評。“一些國家已擁有核武器或正開發新型核武器而告訴另一些國家你們不能這麼做,這對你們不好,這不合邏輯。”

雖然巴拉迪沒有指出具體哪些國家,但美國一直以來因對以色列和印度過于寬容而備受批評 。

巴拉迪還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需要更多的錢來對核試驗進行證實核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