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導演批評中國電影審查制度

【新唐人】被中共當局禁止拍片的導演婁燁在他的電影《頤和園》在另外一個電影節參

展之際對中共的審核制度進行了批評

婁燁因為該片沒有通過中共當局審查就參賽戛納電影節,被中國電影局處罰5年內不得拍片。

但是他不顧這些繼續在世界各地參加影展,并計划在韓國的釜山電影節上公演。

他對美聯社表示,“這是非常可笑的事情,我認為在電影節上參展是一個藝術家的基本權利,這就像參加藝術展或者書展一樣。”

婁燁希望中國的審查體系能夠更加開放,讓影片名稱以及程序更加公開化,有關的會議應該有電影制片人參加。他說,對于一個決定電影命運的導演或制片人來說,這些都是非常合理的要求。

結果,婁燁在五月參展嘎納電影節之后,被禁在中國繼續拍片。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影片《頤和園》涉及到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的內容大約有20分鐘,其中包括學生示威和相關新聞報道的片斷。盡管六四已經過去了17年,這個題材仍然是中共的禁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