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博帕爾市不明气體外泄 約200人住院

【新唐人】印度官員星期天(10月15日)表示,印度中部城市博帕爾(Bhopal)附近的一座工厂泄漏了一种不明气體,約200人在吸入這种气體后出現嚴重的呼吸問題,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這起事故發生在星期六博帕爾附近的瑞辛(Raisen)地區

曼都阿(Mendua)、基拉特納加爾(Kirat Nagar)和那亞帕拉(Nayapara)的村民抱怨在吸入帶有奇怪刺激味道的气體后,眼睛開始疼痛、并出現嘔吐和胃痛的症狀。

一名婦女阿夏(Asha)說:“這味道聞起來像刺激性的气體。然后我們開始流眼淚、流鼻涕和胃痛。几乎所有人都有相同的症狀。然后我們所有人就進了醫院。”阿夏在情況穩定后出院。

官員表示,當地政府反應迅速,很快地將病患送醫院,因此這次气體泄漏事件沒有22年前的博帕爾气體外泄事件那么嚴重。1984年博帕爾市的聯合碳化公司(Union Carbide)的一座殺虫劑工厂在1984年曾發生气體外泄事件,造成3,500多人死亡。

瑞辛有關當局試圖确認外泄的气體是否是氨气或氯气。

官員說,受害者几天后就可以出院,政府試圖找出該為這次气體外泄事件負責的工厂。

博帕爾在過去曾發生過几起有毒气體外泄事件,包括在2001年,3名石油回收工厂的工人在吸入濃煙后死亡。

目前尚無人員死亡的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