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重返雷莫迪集中營

【新唐人】星期六(10月14日),智利總統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重返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營,并向那些未能存活的人致意。30年前,巴切萊特曾在這個地方被軍政府關押和酷刑折磨。

這是智利總統首次參觀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營,此集中營是前總

統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的秘密警察在1973至1990的軍事專制時期,用酷刑鎮壓左派异議份子的最臭名昭著的秘密拘留所之一。

巴切萊特說:“我是第一位來這里的總統。我在此致意,并會履行永不重蹈覆轍的諾言。”

巴切萊特參觀了建立于集中營斷垣殘壁之間的紀念公園、集中營原貌的模型和一面刻有229名被綁架和殺害的囚犯名字的牆壁。

她同時參觀了一個小型塔的复制品,當時被拘留得人士在被殺害前經常被送來這里。

在皮諾切特的統治期間,超過3,000人被殺,大約30,000人遭受酷刑折磨。格雷莫迪(Villa Grimaldi)集中營的网站記載了當時所用的電擊、窒息和毆打等酷刑的描述。

前智利總統皮諾切特被指控在雷莫迪集中營從事謀殺、酷刑和違反人權的罪行,并面臨審判。

智利首位女總統巴切萊特原是一名醫師。她和她的母親曾被關押在格雷莫迪集中營并遭受酷刑折磨,直到1975年逃离智利,流亡澳洲和東德。到本頁頂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