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6-10-14)

【新唐人】1、這個星期的熱門話題自然是各地華人慶祝雙十國慶。包括台灣友邦元首,以及多位國際訪賓千余人,十日晚間,在台灣百年建筑,台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訪賓對于能夠參与中華民國重要節日,并見證台灣民主,表示感謝。

2、舊金山灣區慶雙十酒會 賓客云集

10月9日,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舊金山机場旁邊的伯林甘市(Burlingame)

馬里奧(Marriott)酒店舉辦慶祝中華民國95年雙十節酒會。來自主流社會、政界与灣區各界人士兩千多嘉賓參加。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新唐人記者張芬、劉偉在伯林甘市的采訪報道。

3、 蒙特利爾華人慶雙十國慶

10月7日、8日兩天,加拿大蒙特利爾僑界分別舉辦餐會和戶外慶祝活動,慶祝中華民國九十五周年雙十國慶。國慶餐會7號上午上在紅寶石大酒家舉行。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應邀出席宴會。中山公園挂滿了中華民國國旗。8日中午在中山公園舉行國慶戶外表演活動,歡慶的人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節目,包括舞龍、舞獅等節目。

這是新唐人記者德坪、維才加拿大蒙特利爾報道。

4、 布里斯本僑界慶祝95年雙十國慶舉辦系列活動

澳洲昆士蘭地區,台灣僑界為慶祝雙十國慶,舉辦系列活動,現在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Nelson, Linda澳大利亞布里斯本采訪報導。

5、加拿大感恩節感受中華文化

此外,美國的紐約、洛杉磯、西雅圖,加拿大的多倫多、英國倫敦、日本東京、澳大利亞悉尼等地的華人都相繼舉辦活動,慶祝雙十節。從各地的慶祝活動中我們可以看到,人們慶祝雙十節更重要的是慶祝生活在台灣的中國人所擁有民主和自由。接下來的這條新聞是本台記者董思遠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我們去看一看那里的人們如何以中國的方式慶祝西方主要的節日之一的感恩節。

6、 美國市場增新品牌伏特加酒

伏特加因為其無味,可以添加到任何酒中而不破坏原來的風味,因此大受雞尾酒調酒師的歡迎。近日美國市場上新增了一种品牌的伏特加酒。第一批川普牌伏特加酒近日被空運到紐約。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7、加拿大卑詩儿童醫院設立減肥中心

隨著電視和互聯网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儿童和青少年減少了戶外運動的時間。加拿大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每三個儿童中就有一個超重或過于肥胖。近日,卑詩省府在儿童醫院設立了一個減肥中心以幫助肥胖青少年恢复健康。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8、台北舉行「台灣棒球,百年風云」首映會

台灣公共電視台為紀錄棒球運動的發展歷程,日前在台北舉行「台灣棒球,百年風云」首映會,片中透過球員的奮斗歷程以及口述歷史,告訴大家他們如何登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記者 朝建勛 陳韻如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9、 書法与花藝的融合藝術展

『筆花共舞』特展首次結合墨香和花香將書法及花藝融合展出,這場別有意境的書畫花藝聯展,是由台南府城書法名家石經綸、王錫圭、馮益三、陳宏田和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南區分會共同舉辦。從十月十日至16日在中華日報社二樓的藝文中心展出。請看來自台南報導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史進旺、 林銀雪 在台灣台南報導

10、彰化溪湖糖厂觀光小火車-明道彩繪地方文化館列車啟動

台灣彰化縣溪湖糖厂鐵道已有八十多年歷史,風光時曾經兼營客貨運,運輸莘莘學子与旅客于彰化平原上,并与大家生活息息相關,但也因公路發達及糖厂停產而停駛,不過現在糖厂和鐵道已成為社會的文化資產。從2002年起,糖厂將五分車整修成觀光小火車,在園區里"坐火車、吃枝仔冰、參觀制糖工場"是學生戶外教學,周末民眾文化、休閑、觀光、怀舊的親子之旅,松弛緊繃的生活步調。乘坐溪湖糖厂彩繪小火車緩緩行駛于彰化平原,愜意享受鄉村田園丰富的知性之旅,并體驗四、五十年代公路運輸之不便及重溫通勤、通學的滋味。

11、世界最大暴龍化石

1990年,業余考古工作者Sue Hendrickson在美國南達科州的印地安保留區內

發現世界最大的暴龍化石,其骨骼完整度達百分之九十,美國費氏博物館1997年在麥當勞与迪士尼兩大公司的贊助下,以836万美金獲得Sue的化石擁有權,并開放了复制化石的巡回展,目前正在台灣最具規模的自然科博館展出。

新唐人記者 鄭有志 謝平平台灣台中報導

12、金桔文化嘉年華

95年度金桔農業產業文化觀光季,于十月七日上午九點在台灣屏東九如鄉巴轆公園里舉辦,這是屬于九如鄉的大事,關怀地方農產品的轉型和推廣,民眾參与熱烈,連鄉土民俗技藝都來助高7d,現場熱鬧滾滾。

新唐人記者 林美華 張瀚方 台灣屏東采訪報導

13、法國政府宣布禁煙法令

近日,法國政府宣布將于明年二月一日在公眾場所全面禁止吸煙,政府為幫助戒煙每年將出資一億歐元,用于醫療藥物、社會保險,并建隔离吸煙房、罰款等相關措施予以執行,而法國平均每天因吸煙和被動吸煙死亡十三人,下面請听本台記者來自巴黎的報道。

新唐人記者葉蕭斌、黃志豪、張子純巴黎采訪報道。

14、南台灣平安鹽祭

10月7號台灣云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第3屆的"平安鹽祭",今年還開放讓民眾上网去祈福,主辦單位以"鹽"做為活動主題,希望將300多年前鄭成功治台時期引入的"天日晒鹽"歷史,透過鹽鹵池等體驗活動,讓參与民眾深切感受云嘉南濱海地區的鹽業歷史与鹽田風光。

以上是 新唐人記者謝淑芬、陳素琴 在台灣台南報導

15、2006年諾貝爾經濟獎揭曉

2006年諾貝爾經濟獎揭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艾德蒙德 。 費爾普斯獲獎,下面請看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報道。

新唐人記者宋揚,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道

16、 法蘭克福書展 大陸禁書走紅台灣展位

10月8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圖書博覽會在德國法蘭克福落下帷幕。台灣展覽區內的獨家華文作品區展出了在中國大陸禁止出版發行的書,引起華文讀者的高度興趣。請看來自法蘭克福的報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法蘭克福報道。

17、 中國一星期內連續爆發宁夏內蒙禽流感

中國宁夏回族自治區的中衛市政府人員,10月6號介紹說,中衛市的宣和鎮在今年7月就曾經發生禽流感疫情,到了9月疫情再度暴發,全鎮所扑殺的家禽有近500万只,目前各村的環境消毒工作還沒展開。大陸除了宁夏之外,內蒙古自治區在9月底也爆發了禽流感疫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