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週末登場

【新唐人】台灣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即將在這個週末登場,彌陀鄉公所特別在高雄縣政府舉行記者會,推出新鮮美味的虱目魚大餐、虱目魚香腸、魚丸湯,以及前所未有的虱目魚冰棒,邀大家本週末一起到彌陀港大快朵頤。請看本台來自高雄的報導。

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今年已邁入第八屆,將於本週末14、15日正式登場。

高雄縣長楊秋興、農業局長蔡復進、彌陀鄉長張文山等地方人士都出席記者會,為活動代言。

彌陀鄉鄉長張文山:把虱目魚多元化,研發出冰棒,把它跟牛奶做結合,是一個非常非常絕妙的配合。

現做的虱目魚丸與虱目魚香腸,以及前所未有的虱目魚冰棒,讓現場試吃的民眾,對虱目魚的美味讚不絕口。

民眾:口感比較軟,比較好吃。

民眾: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彌仁村村長陳玉利:它特別的地方是魚和肉混合,最重要的是吃了對人體不會太油膩。

此次虱目魚文化節推出豐盛的虱目魚大餐,利用虱目魚與各式海鮮,做成五福臨門拼盤、紅燒魚腹羹、蒲燒鰻米糕、….等共十一道美味佳餚,並以一桌台幣兩千八百元的實惠價格,要讓民眾大快朵頤。

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高縣虱目魚品質佳、產量居台灣之冠,每年產量可達六百頓,是漁民重要的收入。虱目魚便宜又美味,每個部位都能善加利用,歡迎民眾這個週末來品嚐虱目魚盛宴。

新唐人記者/李涓榕•陳唐風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