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參与研究西非颶風气候

【新唐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和歐洲、非洲的科學家們,共同參与了一項由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所支持的”2006年非洲雨季多學科活動”,這項研究分析活動,可能有助于气候預報員更好的預測出像颶風卡特里娜這樣破坏性極大的颶風。

全球共有大約100名的科學家到西非海岸國家參与這項”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2006年非洲雨季多學科活動”,針對在西非進行的夏季試驗所得到的資料,展開費時冗長的資料分析,試圖了解為什么有八成以上襲擊美國的暴風系統,都是在离開非洲后形成熱帶擾動(Tropical disturbances)。

由大學教授和研究員所組成的分析小組,利用今年8月開始到9月一整個月的觀察期間,分析了那些聚集在西非海岸的云,以及撒哈拉沙漠的塵土在暴風的形成方面扮演了什么樣的角色。

僅管早些時候的測量看起來好象是沙塵顆粒能阻礙颶風的形成,不過,在完全了解這個現象之前,還得做更多的研究。

分析結果可能有助于气候預報員更好的預測出像颶風卡特里娜這樣破坏性極大的颶風。在非洲形成的颶風卡特里娜,1年前重創美國新奧爾良,造成大約1,500人死亡,是美國史上最為嚴重的天災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