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環保人士在莫斯科德使館外抗議

【新唐人】星期四(10月12日)一群俄羅斯環境保護者聚集在莫斯科德國使館外﹐反對從德國運送核廢料到俄羅斯。

手舉“停止運送核廢料”的橫幅,抗議者聲稱德國不斷把核廢料傾倒在俄羅斯的土地上,讓人難以接受。

俄羅斯環境組織聯合主席弗拉基米爾(Vladimir Clivyak )說:“任何國家都不能把危險的廢料尤其是核廢料運送到別的國家儲存,因為沒人能确定保存核廢料的安全性,儲存廢料對這個國家的自然環境和人們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

俄羅斯環境行動小組聲稱從1996年開始有2万頓被利用過的六氟化鈾(UF6)從德國鈾濃縮厂運到俄羅斯。廢料先用火車運到荷蘭鹿特丹,然后用船運到圣彼得堡,再用火車經莫斯科運送到烏拉爾山脈和西伯利亞地區。

抗議者稱廢料對經過的地區构成很大威脅,因為六氟化鈾(UF6)遇到水就會形成高毒性的氫氟酸。抗議者弗拉迪斯拉夫說:“我從鄂木斯克來,廢料運送到鄂木斯克儲存時經過我住的城市。”

警察很快赶到,扯走了橫幅,逮捕了五個抗議者,稱他們的抗議未獲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