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鑒康強調接受海外媒體采訪是他的權利

【新唐人】針對中共官方不准接受海外媒體采訪的警告,中國人權律師張鑒康近日表示,那是他的權利。張鑒康今年8月去山東旁听中共當局對陳光誠的庭審時,曾遭到了山東沂南警方的拘捕和軟禁。

張鑒康律師強調,中共當局軟禁他主要和他代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案子与接受海外自由媒體采訪有關

張鑒康:“主要是我代理法輪功的案件;還有接受外界記者采訪的情況;跟高律師的關系。他們最惱火的就是我接受采訪 一是發表文章 二是采訪 ”

中共警方在軟禁張鑒康期間,曾多次警告他不許接受海外媒體采訪,對此,張鑒康強調,在中國根本就沒有新聞自由,但他要接受誰的采訪是他的權利,當局無權干涉。

張鑒康:“我給他們講,如果不接受采訪,不發表聲音,那不跟死人一樣了嗎,行尸走肉嘛。中國一直沒有媒體的自由,我不管來自哪一方面的電話采訪,我都有權接受,我也有權不接受。”

中共當局在拘留了高智晟律師及審判了陳光誠后,又陸續抓捕了郭飛雄、陳樹慶、力虹等維權与民主人士。張鑒康律師8月17日在山東旁听陳光誠案的庭審時,又被山東沂南警方拘押,只到9月1日晚上才被放回家,但同時員警又拿走了他的個人電腦,又繼續緊密監視他指到9月14日。

10月9日,警方雖然將張鑒康的電腦歸還給他,但電腦裡的動態网軟體和所有与外界聯系的資訊都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