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候選人潘基文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被聯合國安理會推舉為新一屆被聯合國秘書長唯一候選人的韓國外交通商部長潘基文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明他即將上任后的构想,并對北朝鮮核子問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聯合國安理會9日下午舉行閉門會議,將韓國外交通商部長潘基文推荐為下任聯合國秘書長唯一候選人。潘基文在确認自己當選唯一候選人后,在首爾外交部大樓召開記者會。

潘基文說因為北朝鮮核試驗,理應高興的這一時刻內心卻十分沉重。

潘基文:“北朝鮮的這次行為是想要單方面撕毀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的行為,這對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安定是個重大威脅。”

為解除北朝鮮核武威脅,潘基文表示,在“采取強硬措施”的同時,他作為聯合國秘書長,將做出最大努力,敦促北朝鮮重返六方會談。

潘基文還表示現在聯合國需要改革,作為聯合國秘書長應該帶頭做好,發揮好協調人作用。

据悉,聯合國安理會最快于13日左右召開全体會議,將潘基文推舉為下任秘書長。

新唐人記者金松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