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高度警戒朝核試 英軍加入

【新唐人】在北朝鮮宣布進行了核武試驗后,在駐扎在本沖繩基地的美國軍隊保持高度警戒。 星期三,再度派出數据收集偵察飛机; 另外,一架英國偵察飛机抵達東京附近的美軍基地,据悉將參与朝鮮核武試驗的數据分析。

星期三早晨,美軍從本沖繩的嘉迪納空軍基地派出了超過6架的P3C海上軍用飛机和2架F16戰斗机,同時起飛的還有數架空中加油机。

同一天,一架英國皇家空軍的數据收集偵察机在東京郊外的橫田美軍基地降落。

日本媒体估計,這架英國軍机將參与對朝鮮核武試驗數据的分析任務。

10月9日平壤宣布進行了核武試驗,引發全世界對北朝鮮核計划的高度關注。

不過美國官員星期二表示,美國分析數据表明朝鮮核爆所造成的地面震動遠低于正常的核試驗。朝鮮在核試爆前通知中共爆炸能量將達4千吨,但實際上只有5百吨,甚至更小,說明這次朝鮮的核試爆并未如其所稱的成功。有報道稱,朝鮮可能進行第二次試驗,但美國和日本均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据顯示朝鮮已進行了第二次核試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