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要求政府停止陽光政策

【新唐人】韓國抗議者星期三在首都首爾舉行示威活動, 要求政府停止對北朝鮮實施“陽光政策”。

首爾民眾連日來舉行示威活動,強烈譴責北朝鮮進行核爆試驗,并要求韓國政府停止對北朝鮮的投資政策。

多年來,韓國所實施的“陽光政策”,對北朝鮮花費了數十億美元的援助和投資,目的就是希望避免朝鮮擁有核武器。在平壤宣布成功進行核試驗后,南韓統一部長官李鐘奭曾公開向韓國民眾,為他的努力失敗而道歉。

星期三,抗議者在韓國現代集團總部前舉行抗議活動。韓國現代集團在朝鮮金剛山旅游區有大約10億美元的投資。

一位抗議活動的組織者說,“朝鮮金剛山旅游區和開城經濟特區的經濟活動必須停止,因為這是在向北朝鮮輸送資金。”

在朝鮮強行進行核試爆之后, 韓國總統盧武鉉表示可能會采取“強硬措施”,顯示國內的保守派正在向政府施壓,要求盧武鉉放棄由前總統金大中推行的左傾政策并考慮擱置与北朝鮮的商業和旅游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