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慶晚會電音派對繽紛登場

【新唐人】台灣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晚會,10日晚間在高雄光榮碼頭舉行,今年首度以電音派對的形式舉辦,發揮活力與創意的國家慶生方式讓現場民眾high翻天!以下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今年中華民國10月10日的國慶晚會移師到高雄市舉行,不同於以往純粹歌舞表演形式,今年首度以「電音派對」的形式舉辦,除了強調高雄「水岸城市」的精神並結合「海陸空」三項元素,民眾不僅可在光榮碼頭岸邊盡情熱舞,海港邊特別裝飾的「國慶愛之船」,也不斷來回穿梭於光榮碼頭與愛河中,與民眾共度一場豐富的生日饗宴。

參加晚會民眾:很熱鬧啊!非常高興來參加這個晚會。

參加晚會民眾:中間的舞台很熱鬧,有很多人在唱唱跳跳,等一下放的煙火我很喜歡。

有別以往的國慶晚會形式,今年以象徵次文化與活力的電音舞會呈現,透過特別編排的電音派對方式,把國歌、國旗、愛國歌曲以及民眾的共同記憶與符號,轉換成舞會的影音元素。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次形式的翻新,為國家慶典注入更多創意的空間,讓國慶日(National Day)真正成為民眾參與、共同完成的一場慶典,為中華民國的生日創造最熱情的一夜。

新唐人記者 李涓榕 陳唐風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