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將于古爾邦節后重開和平會談

【新唐人】星期二(10月10日)巴基斯坦說將与与印度在古爾邦節后開始部長級和平會議。

巴基斯坦駐印度最高專員阿齊茲-汗(Aziz Ahmed Khan)表示兩國會議將在古爾邦節后開始。他說:“古爾邦節后部長級會議將馬上召開,稍后會确定具体日期,這個地區的和平進程已經開始了。”

印度上周也表示正試圖改善与巴基斯坦的關系。

印度克什米爾獨立派領導人加尼(Abdul Ghani Butt)說印度和巴基斯坦人能進行談判,表明人民渴望和平能回到克什米爾地區。

他說:“印度和巴基斯坦人聚集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克什米爾人也在這,如果繼續這樣的話,我們所有的問題都將解決,會重新獲得和平。”

從2004年開始的印巴和平進程一度受阻,克什米爾問題和恐怖主義使和平進程緩慢。

上個月孟買西部印度警方稱巴基斯坦國內情報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ISI)和一個恐怖組織策划了7月11日造成186喪生的孟買爆炸案。几天前印度曾說會向巴基斯坦出示巴基斯坦人與孟買爆炸案有關的證据。

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說共同抓捕造成186人死亡的孟買爆炸案的凶手是對巴基斯坦打擊恐怖主義決心的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