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武試驗影響緬甸人權改善

【新唐人】因為朝鮮和眾多人權狀況受到國際譴責的國家保持著緊密的聯系,其核武試驗震動國際社會。緬甸,這個地理位置遠在南亞的國家也受到影響,尤其是它的人權狀況。請看報導。

9日,就在國際媒体在紐約聯合國外等待聯合國對朝鮮宣布完成核武試驗作出反應的同時,有三名緬甸人權人士在聯合國對面的拉夫-邦什公園靜靜的在進行第35天的接力絕食。他們要求聯合國向緬甸軍政府施壓無條件釋放資深民主人士敏哥奈( MinKo Naing)、哥格基( Ko Ko Gyi )和台基偉(Htay Kywe)。他們從1988年民主運動以來已經總共服刑15年,今年9月27日,他們又在各自家中被政府逮捕。請愿人士也同時要求釋放從2005底就被關押的民主人士,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昂山素姬(AungSan Suu Kyi)。朝鮮宣布試驗核武的消息使這些請愿者感到懮心,因為緬甸軍政府和朝鮮政府保持著秘密的軍事關系。

請愿者林涵:“如果緬甸軍政府擁有核武器,它將不會再听從聯合國和其它國家的要求。而且它還會殘酷鎮壓自己的人民以至全世界人民。”

“遠東經濟回顧”2003年發表文章指出朝鮮取代俄羅斯成為緬甸的核技術來源,而且緬甸軍政府派軍人到朝鮮學習核技術。

曾參与在1988年8月8日遭到緬甸軍政殘酷鎮壓的民主運動的林涵擔心,現在朝鮮事發,聯合國原將在11月份派員去緬甸觀察人權狀況并作出決議的計划有可能因此而推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