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書展 大陸禁書走紅台灣展位

【新唐人】10月8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圖書博覽會在德國法蘭克福落下帷幕。台灣展覽區內的“獨家華文作品區”展出了在中國大陸禁止出版發行的書,引起華文讀者的高度興趣。請看來自法蘭克福的詳細報道。

中國大陸區邊上就是台灣展區。最吸引西方人的是漢語教學書籍,最吸引華人的則是台灣展區中心的“獨家華文作品區”。之所以稱為獨家,是因為這些中文書在大陸出版后遭到禁止或無法出版發行,在台灣則暢行無阻。

展出的42部大陸禁書中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的系列作品“靈山”,“一個人的圣經”,“八月雪”等等,由台灣聯經及聯合文學出版社發行。

由博大出版社發行的大紀元時報社論“九評共產党”也在展出禁書之列。博大獲選的另三本參展禁書是:紀錄中共建政以來欺騙手段的征文集“紅潮謊言錄”,現仍被禁獄中的异議作家張林的“悲愴的靈魂”以及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的“二十世紀后半葉歷史解密”。

組織台灣團來參加法蘭克福書展的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寶萍女士介紹說,為了展現台灣出版業自由,開放和多元的特色,基金會組織了這個禁書區,這些大陸禁書成為展區的熱點,尤其吸引來自中國大陸的讀者和參展商,許多人詢問如何能購得這些書籍并留下地址作進一步接洽。

今年的展會吸引了100多個國家的7000多家參展商,創歷史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法蘭克福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