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競選結果中右聯盟繼續執政

【新唐人】拉脫維亞10月8日星期日公布的競選結果表明,現任總理卡爾維季斯的人民党和其領導下的中右聯盟贏得了競選胜利,成為拉脫維亞歷史上第一個連選連任的政府。

競選委員會公布的數字顯示,此次競選的投票率達61.38%,由人民党領導的中右聯盟獲得了大約45%的選票,將在議會100個席位中獲得51個席位,略低于2002年競選時的55個席位。

拉脫維亞在2004年加入歐盟,現任總理卡爾維季斯推行市場經濟和低稅收政策,今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率達到12%,成為歐盟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競選胜利將使現任政府可以繼續執行它的親歐盟和經濟擴張政策。

總統弗賴貝加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她相信新的總理和內閣人選將會很快產生。政治分析家認為,卡爾維季斯將穩坐拉總理的交椅。

一位人民党高級官員表示,聯盟各政党將在星期一討論競選結果和是否引入新的聯盟成員,以增大聯盟在議會中的席位。分析家說主要反對党,新時代党,獲得了16.38%的選票,很可能重返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