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中秋促中共釋放異見維權人士

【新唐人】星期五(10月6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香港大批市民在佳節張燈賞月,也有民主人士要求中共當局釋放所有在押的異見與維權人士,讓他們與家人團聚。

今年的中秋月是9年來最大的,香港民眾的賞月興致高漲。人氣最旺的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入夜之後,近13萬遊人逼爆整個場地,到處張燈結綵,歡渡團圓佳節。大型彩燈會以“大唐盛世”為主題,遊人紛紛拍照留念。現場還有各式雜技(包括“變臉”)及舞蹈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觀看。在維多利亞海港另一邊的九龍公園,也有舉辦燈展,描繪香港從一個漁港發展成為“東方之珠”的歷程。

“每逢佳節倍思親”。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等負責人員和義工,在尖沙咀鐘樓旁舉辦“中秋民主燈火行動”,要求中共當局釋放所有被拘禁的異見和維權人士,其中包括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以及被誣指做間諜而判刑的香港新聞工作者程翔等,讓他們早日與家人團聚。

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還有很多的異見人士、維權人士在中國被無理拘禁,不能夠和他們的家人在一起,我們在這�再一次呼籲北京政權儘快釋放異見者和維權人士。

支聯會在現場播放大陸民運影片,吸引不少大陸“自由行”遊客觀看。司徒華呼籲更多的大陸同胞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不要被近期涉及中共權鬥的陳良宇案件所迷惑,放棄幻想,一同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讓中國早日實現民主。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共現在的貪官污吏是從上到下無數無數的多,除了陳良宇外還有李良宇、張良宇,捉一個兩個是不能解決貪污腐化的問題,必須有一個民主的制度,開放言論自由,由人民去監察,才是一個反對貪污腐敗的好方法。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