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對因核問題制裁伊朗

【新唐人】星期四(10月5日)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參加本周在倫敦舉行的首腦會議之前訪問波蘭時表示﹐反對制裁伊朗﹐並希望波蘭退出美國導彈防禦計劃。

歐盟星期四(10月5日)表示伊朗拒絕停止鈾濃縮試驗會導致對其制裁。

拉夫羅夫在華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即使任何外交手段都對伊朗不起作用,制裁也過于激進,需要設法勸說伊朗開始協商。”

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和德國 將在星期五或星期六就伊朗問題進行會談。

拉夫羅夫對華沙一天的訪問也就波蘭加入美國的反導彈防御計划与有關官員進行磋商,認為美國這項計划是對俄羅斯的不友好舉動,希望波蘭退出。

美國投入几百億美元開發戰區導彈防御系統.,使用火箭擊落帶有核,化學及細菌彈頭的彈道導彈。美國正与波蘭和捷克選擇美國以外的基地。

消息人士稱俄羅斯不反對局部的對北韓和伊朗的防御, 只是擔心這种防御系統能夠保護美國不受俄羅斯核武威懾。俄羅斯不贊成波蘭加入北約和歐盟,因為這會威脅到俄羅斯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