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宮舉辦「時尚故宮」精品發表會

【新唐人】台北故宮博物院推出「Old is New─時尚故宮」“設計達人精品及設計營概念作品”發表會,嘗試新与舊的對話,讓中華文物瑰寶,用嶄新的面貌走入現代生活。發表會邀請了海內外知名的設計師為故宮量身設計時尚精品,不僅活化古物也注入年輕

時尚,一起來看看設計達人們的精品發表。

藝術和文化是千百年來各朝代所累積下來的珍貴記憶,設計達人們由文物精華中萃取元素,共同開發蘊含文物精神与時尚風格的精品。

名模走秀展現這些巧思創意的服裝飾品,展現唐代富麗堂皇与雍容華貴的气質。

【當代宋体家具家飾設計】,以宋代美學觀點創造符合現代生活的新家居器物。春在設計–設計師陳仁毅:“那宋代的文化其實跟明清的家具成熟時期是非常不一樣的,宋代的主調是理學、是清新、是自然的,它希望用最純淨的材料來表現在它

任何的生活用器里面─。”

作品讓文物珍貴的文化內涵和人文价值,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

正如故宮副院長林曼麗所說要讓故宮“不只是博物館的品牌,更是生活美學的品牌。”

新唐人電視 鐘尚倫 朝建勛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