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機A380再次推遲交貨

【新唐人】歐洲航天与防務集團(EADS )旗下的空中客車公司星期二宣布,公司超大型客機A380交貨時間將再一次推遲,招致眾多買方不滿。

空中客車公司原先承諾將在2007年交付九架世界最大、載客量可高達800人的A380型客機,但是空客如今卻表示,只能交運一架。

對所訂購客機的交付時間必須推遲至少10個月,訂購數量最多的阿聯酋航空表示,將要考慮其他的選擇,并說"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德國的漢莎航空則要等到2009年才可能接收第一批為數15架的A380型客機。訂購了6架這种客機的英國維珍航空表示已經被告知推遲交貨細節,目前正在考慮其他選擇。

A380交貨時間已推遲了兩次,目前已經晚了兩年。

今年6月宣布推遲交貨的時候,空客宣稱部份是因為電纜連線的原因。A380客機原定發展資金是大約14億美元,但是一年之后就已經超出預算。 歐航集團說成本超支加上推遲交貨導致遲收貨款,將會給集團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如果客戶決定取消訂單,除了對歐航集團与空客公司造成嚴重打擊之外,對客機部件主要制造地-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也會造成重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