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呼籲俄國解除對格魯吉亞制裁

【新唐人】星期二,歐盟呼籲俄國解除對格魯吉亞的制裁。

正在格魯吉亞訪問的歐盟對外關系執委會委員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呼籲雙方克制,通過對話解決矛盾。

她說:“我們希望俄國非常、非常快的解除制裁,這些制裁不會帶來任何正面結果。”美國也強烈呼吁雙方克制,減緩緊張關系。

目前兩國由于俄國軍官涉嫌間諜案,引發沖突,俄國已經切斷了兩國之間所有的交通和郵政聯系,暫停銀行業務交易等,還下令中斷和格魯吉亞的所有空中、鐵路和海上交通。

星期一,格魯吉亞已經釋放了這4名軍官,傳達和解信息。

但目前莫斯科并不理會西方的呼籲,星期二,克里姆林宮的發言人說制裁會持續一段時間。

西方的格魯吉亞政府積极的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歐盟,使俄國警覺,俄國一向把格魯吉亞視為它的勢力範圍。

自2003年薩卡什維利(Mikhail Saakashvili)由“玫瑰革命”而成為格魯吉亞總統后,兩國關系一直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