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宣布對格魯吉亞實施制裁

【新唐人】雖然格魯吉亞當局已在星期一釋放了四名因間諜指控而被逮捕的俄羅斯軍官,但俄國政府仍宣布了對格魯吉亞實施制裁

具体的制裁措施包括:切斷俄國和格魯吉亞之間所有的交通和郵政聯系,暫停兩國間的銀行業務交易等。俄羅斯交通部也已下令中斷和格魯吉亞的所有空中、鐵路和海上交通。

分析人士認為,俄國的制裁將影響到格魯吉亞的經濟,因為數万名在俄羅斯打工的格魯吉亞人將無法回國,或匯款回國。

格魯吉亞上星期三逮捕了四名俄羅斯軍官,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從而引發了目前這場危机。俄羅斯總統普京指責格魯吉亞發動“國家恐怖主義”。對此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表示:“對這些俄國軍人的指控,我們有确實證据。我們很确定他們從事間諜活動、企圖顛覆和動搖我們的國家。”

克里姆林宮否認這四名軍官參与了針對格魯吉亞的間諜活動。俄羅斯召回了大使以示抗議,并且從格魯吉亞撤离了大部分外交和軍事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