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美國科學家共同獲諾貝爾醫學獎

【新唐人】諾貝爾委員會星期一10月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宣布,美國醫生安德魯.菲爾和克雷格.梅洛因為發現了控制遺傳基因訊息流動的基本机制而共同獲得2006年度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47的費爾是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教授,46歲的梅洛是麻薩諸塞醫學院的分子醫學教授。他們是在1998年的一份報告中公布這項發現的。這一發現在防病毒方面具有重要意義,能夠對扭轉癱瘓性疾病具有前所未有的理療作用。

梅洛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听到獲獎消息時感到十分惊訝,也十分興奮。

梅洛:電話響了,我妻子跟我說那是一個騷扰電話,不要接。但我說,他們今天要公布諾貝爾獎的得主名單,所以我得接電話。我的第一反應是,你在開玩笑吧?但是很明顯對方不是在開玩笑。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教授 費爾告訴記者,感謝所有幫助他的人。

費爾:很高興看到自己的同事微笑著看著我。真的感覺很好。

梅洛和費爾將共同分享諾貝爾醫學獎,今年的獎金將超過137万美元。他們獲得的諾貝爾獎將于12月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一個儀式上頒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