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人對社民黨獲勝感到驚訝

【新唐人】星期天奧地利議會選舉主要的反對黨社會民主黨以微弱優勢戰勝現任的人民黨,取得了選舉的勝利。這個結果顯示現總理沃爾夫岡-許塞爾由于強調對商業有利的減稅政策和日益擴大的收入差距以及同意穆斯林移民,而遭到國內民眾的反對。

根據已經統計的98%的選票,由阿發雷德 古森保(Alfred Gusenbauer) 領導的社會民主黨贏得了35.7%的選票。

但現總理沃爾夫岡-許塞爾領導的人民黨只獲得了34.3%的選票,遠低于于2002年大選時的得票率。

右翼自由黨贏得了11.1%的選票,它的競選綱領主張驅逐靠欺騙獲得福利、假難民和犯罪的外國人。綠黨則獲得11.3%的選票。

許塞爾稱這是個痛苦的結果但是奧地利和其他高失業率的工業國家相比經濟上發展的很好。

一名維也納居民說:社會民主黨能獲勝,我非常吃驚。令我感到擔心的是自由黨獲得這麼多的支持。

維也納居民佛羅里昂說:我感到非常震驚和失望,我們現任政府是我能想象的最好的,我對結果太失望了。

奧地利總統海因茨 菲舍爾將要求社民黨的古森保組建下一屆政府,估計社會民主黨將和人民党一起組織“大聯合政府”來防止綠黨左翼占大多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