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6年10月1日 30分鐘)

【新唐人】開場白﹕陳良宇的倒掉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北京突然宣佈﹐撤銷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職務﹐具體的罪名是涉及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違規使用社保資金﹐為一些不法企業主謀取利益,袒護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身邊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謀取不正當利益等。陳良宇是政治局委員﹐也是上海幫的幕前領導﹐過去一直跟胡溫政府對著干﹐如今所有的職務被剝的干干淨淨﹐成了上海幫跟中央政治鬥爭中的犧牲品﹐遭遇到跟陳希同一樣的下場。對陳良宇的倒掉﹐本開場白有兩點需要闡述的立場。第一﹐陳良宇倒臺之前﹐中國媒體沒有任何有關他劣跡的報道﹐而免職之後﹐負面報道馬上跟著來。媒體報道說﹐陳良宇上臺時說…﹐乖乖﹐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就在他免職前一個星期﹐人民網還報道他在上海市委常委會議上﹐談如何反腐敗。而現在呢﹐媒體上充斥的是有關他生活作風,給兒子巨額資金創業,雙重性格的報道。這種隨風兩邊倒的媒體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媒體﹐媒體對社會的價值就在于其獨立性﹐很多西方自由社會的腐敗醜聞都是先經過媒體披露出來的。中國腐敗的官員何止陳良宇一個﹐沒有獨立的媒體﹐不把官僚放在媒體的放大鏡下﹐反腐敗談何容易﹖陳良宇被免職的消息公佈之後﹐新華網三個小時之內有六萬人表達的意見﹐可以說是大快人心﹐但是大快人心並不等于順應民意﹐這是本開場白要闡述的第二個立場。陳良宇背後有黃菊﹐黃菊背後有江澤民﹐江澤民背後有中共的極權統治﹐早就有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的說法﹐造成腐敗的真正原因就是中共的極權統治﹐胡錦濤先生在亡黨和亡國之間作何選擇﹖中國人民需要過上小康生活﹐但是這種小康是靠自己的勞動創造﹐靠對自由財產的保護﹐靠公平而公開的競爭得到的﹐不是靠中共恩賜和特權攫取的。中國需要構建和諧社會﹐而這種和諧也不是自上而下的恩賜﹐而是需要把決策過程放在陽光下﹐把權力放在牢籠裡約束起來做到的。如果胡錦濤先生只是借反腐鞏固自己個人的權力﹐鞏固中共的統治地位﹐那﹐跟江澤民沒什麼兩樣﹐如果能藉此開闢結束專制的先河﹐這裡我就先向胡錦濤先生道賀。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情報部2006年反恐戰爭報告屬于機密文件﹐但是上個週末﹐這份報告的部份內容被人有選擇的透露出去﹐成為民主黨攻擊布什伊拉克戰爭的理由﹐白宮決定把部份內容解密,公佈于眾﹐以正視聽﹐下面請看本臺記者許佳盈的詳細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