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選舉需要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爭取連任的巴西總統盧拉未能在總統選舉中取得過半數選票,需要在四個星期之后進行第二輪決選。

根据接近完成的點票結果,盧拉(LULA DA SILVA)得票率為48.6%,而他的主要競選對手圣保羅州前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就得到41.6%的選票。 兩人將會在10月29日的第二輪投票中再決高下。 依照巴西憲法規定,如果第一輪投票中無人可以得到過半數選票,那么得票最高的兩名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決選。

几千万巴西人在星期天(10月1日)參加了總統、國會和地方議會的選舉

盧拉在前往投票站投票時表示,他有信心贏得選舉。

許多巴西人繼續支持現任總統盧拉,由于巴西穩定的經濟和社會計划,他的聲望,特別是在窮人中的聲望仍然很高。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近來盧拉領導的工人党接連受到貪污腐敗的指控,已經開始影響到巴西民眾對他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