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失利 匈牙利總理拒絕下台

【新唐人】盡管在星期天(10月1日)的地方選舉中失利,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仍然拒絕下台。先前,久爾恰尼因為承認為贏得今年4月的大選而撒謊,引發了大批匈牙利民眾要求他下台的抗議,匈牙利反對党和總統也要求他辭職。

根据已經清點的百分之九十五的選票,反對党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大獲全胜,以巨大的优勢領先總理久爾恰尼的左翼執政聯盟,但卻未能贏得最重要的首都布達佩斯的選舉。

面對地方選舉的失利,總理久爾恰尼(FERENC GYURCSANY)仍然拒絕下台,他在記者會上說:“這只是選舉市長的一次地方選舉,我并不認為民眾對中央政府有什么看法。我們將繼續執行我們的政策,我個人也是如此。”

久爾恰尼還表示,他認為這次地方選舉的結果是因為選民不喜歡他的節儉措施所致。

不過反對党說,選舉結果顯示人民并沒有通過賦予他實施節儉措施的權力。

先前,久爾恰尼因為承認為贏得今年4月的大選而撒謊,引發了大批匈牙利民眾要求他下台的抗議,匈牙利反對党和總統也要求他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