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殤日”遊行聲援退黨

【新唐人】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在被稱作“國殤日”的中共建政57年的10月1日當天,舉辦集會遊行,聲援1400萬人退出中共,并呼籲民眾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雄壯的鼓聲拉開了活動的序幕。多位人士在發言中指出,中共建政的57年里,殺害了8千萬中國同胞,堅持一黨專政壓制民主,動用國家機器打壓異見人士,灌輸黨文化令國人道德淪喪,近期發生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更是令人發指,無不證明中共執政是中國的大不幸。

香港民主人士楊澤民:中共還吹噓黨的“偉光正”,但是誰都知道中共將自己暢談的“八恥”發揮得淋漓盡致,中共當政是國民的不幸以及香港的不幸。

700多名遊行人士隨后在“沒有共產黨 才有新中國”等主題幡旗帶領和擂鼓助威下起步,他們手持各種橫幅標語,表達對中共種種惡行的控訴,也希望更廣大的民眾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唾罵中共、退出中共,以及聲援退黨大潮,迎接沒有共產黨的歷史新紀元。

遊行途經九龍最繁忙地區,隊伍中陣容整齊的西洋樂團、腰鼓隊及唐鼓隊,令整個游行顯得氣勢非凡,吸引了大批市民觀看及接取義工派發的真相材料。

有市民非常認同遊行的主題。

香港市民:有很大的意義,提醒中國人共產黨是不好的,是禍國殃民的。

也有市民對被中共殘酷打壓的法輪功學員表示支持。

香港市民:共產黨是一個最大的邪教,5千年來最大的邪教,竟然說人家是邪教,我自己的觀點是這樣。

許多用“自由行”形式來到香港的大陸遊客被遊行所震撼,有人更表示支持。

大陸遊客:這種形式其實很好,也許在大陸看不到,但是我覺得某種意義上是一種進步,也許很多普通人、老百姓他們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民主、那種真正的自由,但是我覺得這種方式挺好的。

歷經3個多小時的行程,遊行隊伍抵達尖沙咀碼頭終點,當時正值遊人川流不息,各種鼓樂繼續表演了一段時間,場面壯觀。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