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部隊星期天全部撤出黎巴嫩

【新唐人】黎巴嫩官員星期六(9月30日)表示,聯合國維和部隊已經通知黎巴嫩政府,以色列部隊將于星期天全部撤出黎巴嫩南部。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指揮官佩萊格里尼(Alain Pellegrini)將軍在星期五已經將以色列的撤軍計畫告知黎巴嫩總理西尼烏拉(Fouad Siniora)。

以色列軍隊已經逐漸撤离在与真主党游擊隊交戰的34天中所占領的領土。8月14日的停火協議結束了這場戰爭。

以色列官員曾經表示,他們希望在上周末撤出所有的部隊,但是因為与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討論規則而延遲。

到目前為止,在以色列邊境附近的馬爾瓦辛(Marwaheen),以色列坦克車和士兵們仍駐守在村落四周。

聯合國第1701號決議案停止了這場戰爭,它授權一支15,000人組成的聯合國臨時部隊,和大約同樣數目的黎巴嫩陸軍部署在黎巴嫩南部。

大約1,200名黎巴嫩人以及157名以色列人在這場戰爭中喪生,這場戰爭起始于真主党越境突擊并綁架了2名以色列士兵。

相關文章
評論